阴囊出现血肿怎么办

2008-12-24 13:17:49 来源:

男孩子顽皮好动,喜欢打闹嬉戏,或者参加足球比赛等竞技运动。不小心会碰着阴囊,引起阴囊内出血和阴囊血肿,非常疼痛。这时进行检查,可以看到阴囊肿大,阴囊皮
肤变成紫色。这就是发生了阴囊外伤性血肿。

     发现阴囊血肿后应立即停止活动。有条件的较好在受伤后立即用冰水冷敷患处。在受伤后12个小时内不断用冰水或冷水冷敷阴囊,收缩血管,减少局部出血,并且卧床休息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。不得不稍稍活动时,也应穿既紧身,又弹性好的游泳裤衩,以托起阴囊,减轻阴囊因下坠或活动引起的疼痛和不适。待24~48小时之后,阴囊内的出血完全停止,可改用热敷阴囊,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,促使阴囊内的淤血吸收和消散。

     一般来说,阴囊血肿的疼痛不会过分剧烈,有些患儿不需进行止痛处理。对疼痛较重的人,可口服去痛片等药物对症治疗,经1~2天的休息,疼痛会明显减轻,1~2周,血肿就会消退。

     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外伤过于猛烈,阴囊疼痛十分严重,冷汗淋漓,口服止痛药难以镇痛;阴囊血肿巨大,并且不断增大者,常常提示可能合并睾丸破裂等更严重的损伤。对于这种患儿,不能仅仅按上述原则进行处理,而应及早送医院紧急救治。

     另外,对于家长和男孩儿自己拿不准的阴囊血肿,即便症状相对轻微,也应到医院请医生给予诊断鉴别。在送患儿去医院时,较好不要步行,以免加重局部损伤,或者导致阴囊出血增加,血肿增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